繁體中文 - English

服務研究 - 2007

研究出版日期:
2007年10月

研究題目:
The outcome and process evaluation of the Parent-Child Interaction Therapy (PCIT) in treating families with children with behaviour problems in Hong Kong

研究員:
曾潔雯博士及梁敏教授

研究結果撮要:

是次研究對象包括四十八名已接受服務和六十二名未曾接受服務的家長,結果顯示在完成PCIT服務的個案中,兒童的不良行為和家長的管教壓力均明顯減少,家長更能掌握建立親子關係和處理兒童不良行為的正面管教技巧。在完成PCIT療程後,接受服務的家長表示親子關係大有改善及沒有使用體罰。在療程完結後三至六個月的跟進調查裏,家長仍能保持正面管教技巧;參與計劃的家長對PCIT服務均有高度的評價。總括來說,這項研究肯定PCIT能有效處理兒童行為問題及預防虐兒,「密集式」和「即時」指導父母管教技巧的服務模式廣為家長接受和推介,反映是項服務值得加以擴展,令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得到支援。

東華三院網頁 -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網頁
© 2012 東華三院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引用